January 26, 2009

阿婆和Mickey

在我们住进来前几个月,有一只小野猫来到了这个家。阿婆就给它食物。过后,小猫就没有离开,变成了阿婆的宠物,mickey。

短短几个月,小mickey变大了。当我们住进来时,还以为它已几岁大了。它不单大只,而且很肥。好吃好住,自由进出阿婆房间,常常和阿婆一起睡。从来没有饿过,不肥才怪!

有一次,Mickey犯错,阿婆把它绑起来,不给它乱跑,有一个礼拜的时间。邻居们看见了说,"Eh..它不是狗哩!是猫哩!"但是阿婆照样给它体罚。

在旱季时,阿婆还会每星期替Mickey冲凉,它也乖乖给她冲....
天气热烈的时候,它就在厕所里睡觉。

圣诞节和新年期间,阿婆和花姐哥哥飞去北部和家人团聚。mickey没有阿婆的日子有两个多礼拜的时间。那一段日子,它没有什么东西吃。我们若有什么可以给它的,就给。若没,也不理它。若它在我们煮饭或吃饭时喵个不停,甚至跳到桌子上,我们就把它捉下来,或者打它。花姐也是这样。结果mickey常常饿肚子,瘦了很多。

当阿婆回来以后,它就不再饿肚子,又胖了起来,而且走路很骄傲的样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