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bruary 03, 2007

恭喜发福

taken from http://www.tlyeo.com/gb/

written by 杨钟禄牧师

新春佳节期间,在华人社会里最,最流行的一句恭贺的话就是:恭喜发财!大家都用这句话作为互相祝福!我祝你发大财,你也祝我发大财,皆大欢喜!对许多人来说,这当然是一句好话;但对基督徒来说,这是不合圣经教训的话。因为恭喜发财是鼓励人贪心!

人用正当的途径、把握机会去赚取财富、拥有财富,一点都没错。但那不叫发财,那叫生财有道,又叫君子好财,取之有道,都是有道、合道的事。发财是指不须按 正轨而得之财,所以也叫横财!祝贺恭喜发财的心态就是认为人生最好的事就是可以不劳而获!最理想的人生就是不用工作,又可享受财富;一个国家的人民若个个 都如此,这个国家社会就前途堪哀了!

财富不是罪恶,但贪财、想发财却是可怕的罪,被圣经称为万恶之根!华人最爱听的一个祝福就是心想事成,横财就手,那是什么心?想发财之心、贪财之心!圣经 说:但那些想要发财的人、就陷在迷惑、落在网罗、和许多无知有害的私欲里、叫人沉在败坏和灭亡中。贪财是万恶之根.有人贪恋钱财、就被引诱离了真道、用许 多愁苦把自己刺透了。 (提前6:9,10)

世上大半的罪恶都是与金钱有关的。偷、抢、劫是少数人做的事,但因想发财而暗中用各样方法与手段去做各样损人利己的事,却是无数人天天都在做的事。其实两 者都是亲戚,因都是同根生贪财之根 !我们若明白这些道理,就不会喜欢用恭喜发财去激发人们的贪财之心了!

圣经没说财富是罪,相反的,财富也是神给人的一种赐福。如亚伯拉罕、约伯、所罗门都获得神赐给他们大财富。但财富也隐藏著大危机,就是叫人忘记神。耶稣在 讲道中提过的两个财主都是因财富太多而忘记与神关系的人:下阴间的财主(路16:19)、盖大仓库的财主(路12:16)。甚至教会也会因富足而忘记神: 发财教会老底嘉(启3:17)

其实,神愿我们都做富足人!主耶稣说:我来要叫人得生命,并且得的丰盛富足(约10:10)。真正的富,是在神面前富,不是在人面前富。雅各书2:5显明 神要我们都成为富足人,信心富足、灵命富足!那才是在神面前的富足人!人前富,是短暂之富;神前富,才是永远的福。让我们新年的祈求是:

求在神面前富足,不要只求为自己积财(路12:21),而要为自己积财在天(太6:19,20)
求在信心上富足,过于世上的财富;在世上是穷是富不是最重要,但在神的国度里,让我们都追求做富足人(雅2:5)
恭喜发财不如恭喜发福!不是身体发福得胖胖的,而是生命发福,得神所赐的永生,享受丰盛的人生。

在这新一年的开始,让我们皆以父的事为念,以爱神、事奉神为优先;将你的忧虑都卸给神,神不但会顾念你,并要赐福你。让我们谨记主的话:先求神的国与神的义,神会把你所需用的都加给你(太6:33)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