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bruary 04, 2007

十个房子

从前,有一个人,拥有一栋十个房间的房子。有一日,有一个人轻轻敲门:咯咯,咯咯..D...他开门,惊讶地发现原来是主耶稣。耶稣对他说:我敲门想要进 来,你要让我进来吗?年轻人十分高兴,说:欢迎你主,我要把最好的房间给你住,请进,请进。耶稣是个绅士,他说:谢谢你。年轻人说:这栋屋子最好的房间在 楼上,里面有最好的家具,是最大,最好的房间。于是他走到楼上说:主耶稣,这是你的房间。耶稣是个绅士,他说:谢谢你。
第二天早上,有人急急地敲门:咯咯咯咯咯咯.......年轻人心想谁敲门敲得这么急......他打开门,看看是谁......是魔鬼......年轻 人立刻叱喝:走开魔鬼!魔鬼说:不!我已经进来了!年轻人说:我不要你!魔鬼说:我已经进来了!于是两人便开始扭打成一团。魔鬼整天都在年轻人心中注入污 秽的试探,情况危急......到了晚上,年轻人才勉强把魔鬼推出去,将门锁上。他筋疲力尽。然后,他说:等一下,耶稣住在我家,他为什么不帮助我,他难 道没有听见我在喊叫,需要帮忙吗?他为什么不来帮助我?于是,他走到楼上,说:我得问耶稣为什么不帮助我,我给他最好的房间。他走上去,对耶稣说:主耶稣 啊,难道你没听见魔鬼整天在烦我吗?你为什么不帮我?耶稣说:孩子,在这十个房间中,你住了九间,我只住了一间。年轻人好像被敲了一下,说:噢,主啊,我 知道我犯了错误,我们一半一半好了,你住楼上,我住楼下吧。耶稣是个绅士,他说:谢谢你。
到了第二天早上,你猜有什么事发生......又有人急急地敲门了:咯咯咯咯咯咯.......年轻人说:糟了!魔鬼又来了!我不想开门......可 是,万一是别人呢?我怎么知道不是别人呢?我只要开了一小缝,从里面偷看一下......是谁?又是魔鬼......他赶快想要关门,但魔鬼的脚很瘦,牠 用脚挡住门缝,于是他们又扭打了一整天,情况实在激烈......到了晚上,年轻人才勉强把魔鬼推出去,将门锁上。他筋疲力尽。我一定要问问祂。他走到楼 上说:主耶稣啊,魔鬼又来找我了!你为什么不帮我?我给你五个房间。耶稣说:孩子,我们换个做法好了,你把十个房间都给我,然后你来住我家,而不是我来住 你家。把十个房间都给我,你来住。年轻人跪了下来,他把前门的锁匙拿出来,他说:主耶稣,我现在把整栋房子交给你,从今天起我要住在你家,这样做好吗?可 是......
到了第二天早上,太阳出来之前,有人用力敲前门:咯咯咯咯咯咯.......年轻人还在睡觉,他吓得跳下床,哭丧着脸,说:魔鬼又来了......当他哭 时,突然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他听见房子里有脚步声:踏..踏..踏..他说:我晓得了!我不再是房子的主人,拥有房子的主人必须去开门。他看见耶稣走下 楼梯,以万王之王、万主之主的姿态;耶稣不只开一个小缝而已,他把门大大的打开;年轻人躲在耶稣后面,他想看会发生什么事。当魔鬼看见是耶稣站在门口,牠 就恭敬屈膝。魔鬼说:对不起,我敲错门了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