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ly 02, 2008

不要为小事耿耿于怀

有一个惧内的丈夫,为了表示他在家中还是很有地位,夸口对同事说:“我家的大事都由我决定,小事有我太太决定。”

同事问道,“什么是大事,什么是小事?”

惧内的丈夫说:“大事或小事的定义,由太太决定,不过我家到目前为止,还没有发生过大事。”




其实生活中本来就没有太多的大事,我们常常为小事受苦:
为别人超车愤怒不已
为他人的不友善过不去
为家人一句话气上一整天
为同事的态度懊恼沮丧......。

有时候想一想,这都不过是人生的小事,我们却浪费太多的力气在这些事情上面,反而无暇注意生命中的更美好、更伟大的事务,无形中错失许多宝贵蒙福的机会。

中医说,发炎有时是因为身体火气大,火气太大了则变双火,变成发炎。为了一些事情让自己火气大,伤了身体,多划不来的一椿事。



一位飞行员分享他在空中遨翔的感受:“当我从高空往下望,看到人如蚂蚁、屋如火柴盒时,发觉一切事物都是那么微不足道,下了飞机后,整个人都开朗多了,很多上飞机之前过不去的事情,都已不再那么在乎了,也不再那么计较了,因为我的心境已不再一样。”

向上飞吧!当你面对不如意的是,拉高视野,向下望一望时,不觉得那些小事都很好笑吗?想一想,过了一、二十年,谁还会记得呢?

千万不要上了魔鬼的当,它就是要我们在这些小事上,耗损我们的心力,以至于无法专注其他重要而美妙的大事上。

下次再碰倒不如意的事时,让心灵飞扬起来,用旁观者的心情,冷静看这些事,斥责撒旦:“退去吧!不准来搅扰我。”


“这世界,和其上的情欲,都要过去。唯独遵行神旨意的,是永远长存。”《圣经•约翰一书2:17》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