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bruary 15, 2008

诗篇:心灵点滴皆音符~《欢喜读旧约》杨腓力

a book review on "The Bible Jesus Read" by Philip Yancey



Page 126

诗篇是不同的人——农夫、国王、专业的音乐家、业余好手,一是题写的个人祷词,情绪起伏极大... 诗篇则是“平凡人”苦苦想调和信心与经验的例子。作者的口气或控诉、或自义、或惊慌、或小气。

Page 129

诗篇位居圣经篇幅的正中央,藉着个人记载属灵生命如何发挥作用,全盘罗列了与神的生命是如何的光景。我读诗篇,主要不像是求知的学生,而是与作者同为天路客,也想得到那种亲密的神人关系...圣经没有一卷书,像诗篇一样披露所谓真心真意,灵魂饥渴、心无旁骛的神人关系,究竟是什么样的关系。

Page 136

有些诗篇可以称作“对身愤怒”、“被神出卖”、“被神遗弃”、或是“对神绝望”...有些属灵长辈会说:“忍耐啊;保持笑容;受苦是你更坚强。”十篇作者可不这么说。他们并不将怒气合理化,束之高阁,或是给些抽象的劝告/他们乃是生动、大声地、表达自己的情感,主要是对神倾吐心中的感受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