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nuary 12, 2011

义人

在圣经里,有三个人是能够因自己的义而自救的。他们就是:
挪亚,但以理,和约伯。

但要活到好像他们一样,是在高难度。但是他们三人绝对是值得我们学习的人物。

挪亚,在恶灌满溢的年代里,他在上帝眼中是唯一的义人。用了一百年的时间造船,不顾他人的非言流语,对上帝仍然忠心。他的对上帝所说的话,充满信心。因为他相信上帝必定会降大雨审判世人,他才能够忠心耿耿持续这伟大工程……

但以理,在异国成为受重用的人物。甚至遭当地人的妒嫉……但是他一样对上帝忠心,绝对不违背上帝的心意,但但侍奉遵行上帝的命令。甚至期待上帝让以色列人回归的日子。

约伯,就算被朋友冤枉他有罪,被妻子叫去自杀,他仍然选择与上帝对质。就算他失去一切,他最痛苦的事上帝的沉默。但是,他没有放弃过上帝,没有输掉上帝。因为他坚持要与上帝对话,上帝在旋风中回应他。在雅各书,雅各要我们好像约伯一样,在苦难中忍耐。并且盼望上帝后来给他的结局是如何的,也会同样发生在那些在苦难中忍耐的门徒当中。这苦难,绝对不是自招的祸,也不是因为自己的罪而来的苦难。

我们是否能够如这三位“高人”一样?
我们是否也能在他们的身上看见耶稣基督的样式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