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ne 10, 2008

为什么不是我?

最近常常到医院去。不是自己看医生,乃是陪丈夫看医生,做些检验,探访熟悉的朋友,刚刚开始要熟悉的朋友,等等。自己很明显发现自己去医院的次数多了很多。而且也开始熟悉医院的捷径。

没有人喜欢到医院去。但是这几次的经验,一直让我反省或思考这些病人的心情是怎样的。
通常人们都会问:“为什么是我?”“我不是很健康的吗?那里可能会生病呢?”

我不敢说当我生病的时候,我不会问同样这些问题。但是我发现,我们都忘记了人是很脆弱的。人是会生病的。就算很照顾自己健康的人,都是会生病的。因为我们不是创造自己身体的主人。我们并不是那么了解自己的身体构造和各个部分的状况。我们根本就使有限的。为什么我们会忘记这个事实呢?

人劳碌工作,不病才假。迟一点生病其实是恩典咯。这样是自己的身体操劳,对吗?荣耀上帝吗?

就算已经照顾得很好,生病了,被迫要住院受治疗,难道就不能再做回自己吗?在医院真的是那么闷,那么无聊吗?

每一样事情,必定有上帝的旨意,一定有东西有功课是要我们学习,有任务要我们完成的……

问题是:我们应该问什么问题……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