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rch 09, 2008

banana的由来 (4)

馬哥勃羅與他的四名隨從遊歷中國,目的是把他沿途的所見所聞記錄在他的東方遊記內。

當他們經過一個芭蕉園時,見芭蕉樹上都長滿一梳梳黃色的果實,馬哥勃羅便問翻譯:「這叫甚麼?可以食的嗎?」。翻譯:「這些水果很美味的啊!當然可以食囉!」,之後還熱心的摘下給他們品嚐,但翻譯每次只懂得摘下一隻香蕉,馬哥勃羅他們一行人五人,於是那翻譯便來回五次了。

馬哥勃羅笑這個翻譯做事不曉得轉膊道:「乜你咁笨架!一次過割下一梳咪唔使來回行五次囉!」。

翻譯被嘲笑得老羞成怒,心諗:「我好心摘埋比你地食,仲係度亞之亞佐!」,於是便拿著一隻香蕉,一邊追著敲打打馬哥勃羅的頭,一邊鬧:「笨丫拿………笨丫拿!」。

馬哥勃羅回到意大利寫他的東方遊記時,想起他曾食過一種黃色一條條、美味可口的水果,但翻譯沒有告訴他這種水果叫甚麼?只記得那翻譯曾拿著這東西不斷叫:「笨丫拿………笨丫拿!」。

於是馬哥勃羅在他的東方遊記記載著,他曾在中國食過一種黃色一條條、美味可口的水果,叫……………..Banana!

http://www.pluskk.com/viewthread.php?tid=26509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