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nuary 02, 2008

什么是祷告?

祷告,只是向上帝说话那么简单吗?还是有更深的意义?
几个月前,老公从他的内心感叹地说:“其实,祷告就是要向上帝承认自己的无能,而要投靠祂的表现。”

我听了之后,深表赞同。自那时开始,我对祷告的看法也有所更改。现在,几乎每一次祷告,我都“宣告”自己不能做什么,乃有靠圣灵来感动人心,改变事情,移山倒海。

祷告不是单单求自己想要的事情,上帝不是阿拉丁神灯。但是我相信上帝是慈爱的。有时,上帝要给我们最好的东西,但是我们却向祂求回2nd best的东西。求啊求,求到后,我们真的满足吗?这真的是那么重要吗?上帝会让我知道,“得到了,又怎么样?你真的甘愿只有这个2nd best吗?人生就只停止在我所想的‘好’吗?还是有更好的东西,更有价值的事情值得我去关注的呢?”

对于姐妹,我会多解释我老公对祷告的定义:
“祷告就是要向上帝倾吐心意,坦白地告诉祂自己的感受,承认自己的无能,而要投靠祂的表现。”

身为姐妹,也许会害怕向他人坦诚自己的感受,可能在坦诚后会被人误解,被人当作软弱,无能。但是,若身为姐妹没有书法自己感受的管道,我想那是极度折磨。有时我们会害怕坦诚后,会被伤害、甚至被别人当作笑柄、或那听的人将我们的事情公诸于世,等等,真的是有很多的忧虑。但是感谢上帝,祂绝对不会取笑我们,祂绝对不会误会我们,更不会伤害我们。祂是我们随时的听众,而且,更棒的事情就是我们还可以依赖祂,信任祂。因为我们的上帝,是信实的爸爸。:-)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