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ril 13, 2006

灵魂幸存者

基督教与十字架

基督教从来就坚持我们所负的十字架必须在我们所戴的冠冕以先。作为一个基督徒,他必须背起自己的十字架,包括它一切的困难。痛苦和赛满张力的内容,并背负它直到那十字架在我们身上留下印记,将我们救赎至那必须透过受苦而获致的更美好的道路。
~小马丁路德金

先知

研究那些先知,我注意到他们差不多全部都采取一种双管齐下的方法。
首先,他们会指出上帝在当下所要求的短线视野。在旧约,这通常是一个简单表明诚信的劝谕---重建圣殿、忠于婚约、辅助贫穷、除掉偶像以上帝为 先。然而先知不会就停在那里。他们亦会对应人最深层的问题提出一个长线观点。面对那么多的痛苦和伤害,我们怎能相信上帝爱我们?当世界仿佛被恶魔的阴谋所 支配,我们怎能相信一位公义的上帝?先知透过提醒他们的受众上帝是哪一位,并绘画出将来国度的辉煌图画,去回答这样的问题。
~Philip Yancey, 灵魂幸存者 ( "Soul Survivor") Page 26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